旅居外国的委内瑞拉人参加大选投票

【新唐人】委内瑞拉大选星期日(12月3日)举行,现任总统查维斯寻求再连任6年。他的主要劲敌是石油藏量丰富的西部苏利亚州州长罗萨莱斯,散居在世界其它国家的委内瑞拉人也在所在国家参加投票选举,居住在佛罗里达南部的委内瑞拉人星期日一大早就前往投票站。

麦阿密的老橄榄球场成了投票站,据委内瑞拉领事伯格(Antonio Jose Hernandez Borgo)说,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委内瑞拉,这里都是此次选举最大的投票中心。

在南佛罗里达有1万8千名注册的委内瑞拉选民,数百人在早晨5点就在投票站外排队等候。

查维斯虽然民意测验领先,但在南佛罗里达民意却倾向于罗萨莱斯,排队的选民们喊着反查维斯的口号,有的拿着说查维斯是魔鬼和独裁者的标语。

根据2000年人口普查,在戴德和布鲁沃德县一带(Dade and Broward Counties)有4万委内瑞拉人,但实际数字更高,他们是查维斯98年第一次当选时引发移民潮的结果。

一位选民说:“我身穿的颜色说明了一切,白色表示我们希望委内瑞拉和平,我们投罗萨莱斯的票,我希望我的国家恢复到以前那样。”

其他人说,他们希望民主会胜利。

罗卖罗(TOMAS ROMERO)说:“我们不要委内瑞拉有共产主义或极端社会主义,我们是个民主国家,我们血液里流淌着民主。”

旅居在英国、西班牙、古巴的委内瑞拉人也在当地进行了投票.

最近民调显示,查维斯领先罗萨莱斯,查维斯因把石油收入投入到社会服务项目而受到穷人的欢迎,但批评者说他正在试图使自己成为象古巴的卡斯特罗一样的独裁者。

查维斯的竞争对手罗萨莱斯强调,从委内瑞拉的长期利益考虑,需要维持自市场经济和吸引外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