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顿辞职

【新唐人】布什总统星期一接受了美国联合国大使博顿提出的辞呈,并赞扬他在联合国的出色的工作。这是自共和党在美国中期选举失败以来,继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之后,第二位辞职的布什政府高级官员。

布什总统在白宫赞扬博顿大使坚定不移地捍卫和平和自由,并对他迫于部分国会议员的压力而辞职表示不快。

布什说:“我以非常遗憾的心情,接受博顿辞去职务的决定。我认为他完全应当继续担任这一职务。博顿大使是和平和自由的坚定的捍卫者,并积极倡导人权和人类的尊严。他为国家作出了出色的贡献。”

布什表示,对部分议员阻止博顿继续担任联合国大使感到失望。

博顿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期间,对于朝鲜问题,伊朗问题以及苏丹达尔福尔地区问题采取了强硬立场,但也因此遭到参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的反对。

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Kenzo Oshima)对博顿的辞职表示非常遗憾。他说:“在联合国面临改革的关键时刻,博顿显示出了外交家的风范,我们希望在联合国这个非常关键的时刻美国和日本能够继续紧密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