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表示不会引渡中毒案嫌疑人至英国

【新唐人】九名英国反恐部门的警察抵达俄国,调查前俄国特工利特维年科放射性中毒死亡事件,不过俄国检察总长称,不会将可能涉案的俄国籍嫌疑人引渡到英国。与此同时,意大利外长表示将要求俄国协助调查事件真相。

目前九名英国反恐部门的警察正在俄国调查前俄国特工利特维年科放射性中毒死亡事件。据称利特维年科事发当天会见了3名俄国商人,鲁格沃伊是其中之一。

俄国检察总长察伊卡表示,如果有俄国公民涉及,他们就必须在俄国受审。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会上,察伊卡说,英国警察不可能在俄国逮捕和讯问俄国公民。

察伊卡也反驳了令利特维年科身亡的放射性元素-钋210是产自俄国的说法。

察伊卡同时表示俄国调查单位将约谈曾经在11月1日与利特维年科见面的前克格勃保镖鲁格沃伊,作为配合英国警察调查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意大利外长达莱马与俄国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达莱马表示意大利政府要求俄罗斯政府协助调查俄前特工和意大利安全专家中毒事件。

意大利安全专家斯卡拉梅拉曾在利特维年科中毒前与他会面,他也被查出体内有放射性物质钋210。放射性钋210中毒被认为是导致利特维年科死亡的主要原因。

达莱马此前表示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并找到真凶符合“俄罗斯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