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候选人盖茨参加听证会

【新唐人】布什总统提名的国防部长人选罗伯特.盖茨将参加了参院任命听证会。他说美国在伊拉克没有取得胜利,并警告中东可能会陷入地区冲突。

 

盖茨在听证会上回答了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所提出的一系列尖锐问题,如是否继续伊拉克战争等。他表示布什总统希望他能从一个全新角度看待这场战争,并称任何选择都有可能。

 

在听证会举行之前,布什总统和盖茨共进早餐并称赞前任中情局长。

 

在回答关于美国是否赢得这场战争时,盖茨回答说没有。

 

对于伊朗和叙利亚的问题,这位前中情局长表示军事行动将是最不得已的选择,他说:“如同我们在伊拉克所看到的,战争一旦打响,便不是可以控制的了”。

 

民主党中许多人都赞成阶段性从伊拉克撤军。在民主党国会中期选举大胜后,前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辞职。盖茨被布什提名为新国防部长人选。

 

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共和和民主两党反映来看,盖茨的任命应该得以批准;不过布什政府伊拉克政策下一步何去何从仍然打有很大问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