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掩埋最后一批身份未定海啸死难者

【新唐人】印度洋大海啸发生已经将近两年的时间, 泰国当局星期三(12月6日)掩埋了最后一批在海啸中丧生,但身份至今尚未得到确认的死难者遗体。

泰国当局最后掩埋的这批遗体都是通过DNA检验和牙齿记录仍然无法辨认身份的。

这批共计110具遇难者的尸体被装在铝制的棺材中,埋葬在水泥公墓中,以便将来一旦调查人员发现DNA或其他身份证据相吻合可以轻易的找出尸体。

2004年12月26日在印度洋发生的大海啸在沿岸多个国家共造成了20多万人死亡。在泰国造成了5,395人死亡,其中半数是外国游客,此外还有3000人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两年来,泰国当局在外国法医专家的协助下,对遇难者遗体进行了DNA检验以辨认身份。专家们形容这是历史上类似行动中最大规模的一次。

最后这批被埋葬的尸体中绝大多数人都是亚裔,很多恐怕是来自缅甸的非法劳工,他们的家人无法前往泰国认领亲人遗体。此次的掩埋工作预计将下星期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