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铁结合欧日技术缩短南北交通

【新唐人】目前已经进入试运阶段的台湾高速铁路,主要结合日本新干线的技术、车厢和欧洲电车自动控制系统,未来营运将会大大缩短南北的交通。日前台湾高铁公司邀请国际媒体参观、试乘,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台湾的报导。

从北到南全长345公里只要一个半小时,台湾高速铁路大大缩短了南北的交通。

采用BOT方式由政府交由民间企业兴建与营运的台湾高速铁路;耗时六年投资高达150亿美金;主要采用日本新干线的技术、车厢,同时引进欧洲的电车自动控制系统。由于台湾之前并没有驾驶高铁的经验,所以目前驾驶还是以外籍技术人员为主。内部的沟通、管理常受外界的质疑。

台湾高铁公司执行长欧晋德:“我们有计划,希望在未来的一年内,我们能够培养我们自己的驾驶人员。”

最高营运时速300公里,连结12节列车,全长304公尺,这就是由日本新干线进化完成的700T列车。989个座位,位子宽敞,同时车上的商务座位还提供上网设备。全程300多公里、一般座位票价台币1490元约合美金46元,比邻近日本便宜将近一倍。

日本铁道杂志记者片仓先生:“我觉得很便宜、很方便,所以我对这期待很多。”

记者:“原本预定十二月七日举行的通车典礼,却因为十一月二十四日发生高铁巡轨车出轨事件;不仅使得通车典礼取消,而台湾民众想要搭乘这么舒适、便捷的火车,恐怕还要再延后一个月了。”

新唐人电视 茅志刚 王佩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