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曾庆红引退 专家评中共权斗

【新唐人】据香港媒体报导,现任中共副主席曾庆红向中共政治局常委,提出十七大全退的要求,同时向胡锦涛开列五个条件。对此,中国论坛主编伍凡认为,曾庆红此举是以退为进,是中共权斗的一个策略。

据香港11月份争鸣月刊披露,现年67岁的曾庆红在11月上旬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的会议上,突然提出要在十七大全退,同时向胡锦涛开列五个条件,包括坚持三个代表,以及订立中共军委主席任期等。

对此,熟悉中共内情的伍凡分析,未到退休年龄的曾庆红并非真的想退,只不过原本是江泽民爱将的曾庆红,最近和胡锦涛联手打压上海帮,受到很大压力。

中国论坛主编伍凡:他帮了胡锦涛去打压了江泽民的大将陈良宇。现在打不下去了,曾庆红他就赶紧往后退了。所以曾庆红这个人是左右两边倒,他是看风行舵啊。

至于曾庆红所提条件,伍凡认为是对江泽民有利对胡锦涛不利。

中国论坛主编伍凡:你看三个代表拿出来了,整个这五条对江泽民有利,对胡锦涛不利,那么曾庆红他可以脱离险境,他就躲避这一场人家对他的指责。这是共产党内部斗争的一个常规,一个例子吧。

也有分析认为,曾庆红作为江泽民的重要助手,他提出下台是江势力削弱的一个标志。

新唐人记者梁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