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当选台北市长

【新唐人】台湾两个最大的城市 ,台北市与高雄市的市长选举结果﹐面前正在计算中。

最新计票结果显示﹐在传统蓝色票源稳固的台北市,国民党候选人郝龙斌几乎稳操胜券﹐高雄市市长的选举结果尚在计算中。

在台北市,在确定国民党候选人郝龙斌当选后,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的宋

楚瑜宣布退出政坛。

高雄市长部分,呈现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与民进党候选人陈菊对决的局面,目前选情仍限胶着,双方差距只有几千票。

陈水扁家族及亲信的贪污丑闻将民进党推入建党20年来最严重的危机,使得民进党在一向占优势的高雄的选情前途未卜。尽管如此﹐民进党还是有死忠支持者。“旧的国民党已经不可能再革新了,目前执政党代表台湾的自主,我们应该将票投给执政党以确保国家文化和主权。”

就在选举开票后几小时,国民党高雄候选人黄俊英被控涉嫌贿选。陈水扁总统指出,“贿选是违反法律的,即使他当选了,仍然会尚失当选资格。”

台北和高雄分别是台湾第一和第二大的都市。台北有2百60万的人口,而高雄则有1百60万人口。在下午4点完成投票,官方正式结果将在台北时间晚上八点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