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诺贝尔颁奖仪式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新唐人】2006诺贝尔颁奖仪式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歌尔摩举行。下面请看详细内容。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 古斯塔夫以及瑞典政要与各界名人2000多人当天下午聚集在斯德哥尔摩市音乐厅,出席瑞典诺贝尔基金会为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文学奖和经济学奖的9位获奖者举行的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与音乐演出交叉进行。诺贝尔基金会主席、医学博士斯托尔克在颁奖仪式上首先致词。随后,古斯塔夫国王向每位获奖者颁发了诺贝尔奖证书、金质奖章和奖金。今年每项诺贝尔奖的金额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30万美元)。颁奖仪式结束后,诺贝尔基金会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为获奖者举行盛大庆祝晚宴。

2006 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由美国科学家约翰-马瑟尔(John C. Mather)和乔治-史慕特(George F. Smoot)二人分享,化学奖授予了美国科学家、斯坦福大学教授罗杰-科恩伯格 (Roger D. Kornberg),经济学奖桂冠被美国科学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埃德蒙-菲尔普斯(Edmund S.Phelps)摘取。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是美国科学家安德鲁-法尔 (Andrew Z. Fire) 和克雷格-梅洛(Craig C. Mello)。土耳其作家奥汉-帕慕克(Orham Pamuk)则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

当天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也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政厅为获得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孟加拉国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尤努斯举行了颁奖仪式。

12月10日是瑞典科学家诺贝尔逝世纪念日。每年的诺贝尔颁奖典礼都安排在这天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