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主基金会发表大陆人权观察报告

【新唐人】台湾民主基金会人权12号公布2006年中国人权观察报告中指出,中国声称经济增长创新高,却也是中国维权律师、劳工、宗教人士的基本人权持续受打压,人权状况持续恶化的年代。报告也首度揭露中共当局利用强摘器官移植,来获取外交或情报利益,请看本台记者采访报导

 

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董立文表示,这份报告涵盖中国在社会、政治、司法、经济、教育文化等五项人权指标,去年是中共当局出台最多人权保障相关法律的一年,却也是受害者数量与范围大量曝光、大量增加的年代。

 

这份报告同时也首度揭露中共当局利用器官移植作为交换外交情报与迫害人权的工具。

 

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昌言:“把这些强摘的政治异议人士或死刑犯或宗教异议人士的器官,移植到他们身上,借此来获得政治上或外交上的利益,去年开始已经很多实例的个案慢慢被报导出来,可能已经进行很多年,但是在过去一年来,我们新的发现,已经慢慢很灵活,外交、人权、器官摘除、迫害法轮功这几个工作通通把他整合起来,这是很令人遗憾的。”

 

政治大学国关中心助理研究员陈纯如指出,虽然中共已经签署国际人权公约,但却大力打压集会游行、新闻自由与宗教自由。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分别因为帮法轮功学员及计划生育的妇女维权,而遭到当局严厉的打压。

 

新唐人记者 陈政祥 林佩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