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有维权获奖遭当局拒绝延期护照

【新唐人】日前因维护居住权而集体获得国际“住房权利卫士奖”的获奖人之一,四川自贡农民土地维权人士刘正有被中共当局拒绝延期护照。刘正有表示,当局不批准护照延期主要原因为了报复他在当地积极参与农民土地维权

12月5号,刘正有收到自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拒绝给他延期护照延期的通知书。拒绝的理由是汇东公安分局认为刘正有是‘犯罪赚疑人’。但汇东公安分局却告诉刘正有,他的“罪名”属公安机关机密所以拒绝透露。

刘正有说:“ 他们执法人员完全是执法违法,反而说我是犯罪嫌疑人,但也不举出我的罪名和犯了什么罪。我感觉非常气氛。”

刘正有认为,当局拒绝延期护照的原因是为了报复他积极参与土地维权。因为他不但举报当地官员贪污土地赔偿费51亿,并且针对6月当局为了阻止他去欧洲参加人权会议在北京机场拘捕他而要求赔偿。第三,他在为当局非法拘捕的村民代理状告公安局。

他说:“这么多年来,他们对我怀恨在心。谁为农民申冤他们就打压谁。贪官污吏贪腐败分子几千万、上亿随意进出境,而只要是你主持正义连国门都出不了,这就是中国的现实。他们是公开侵犯了我的人权。”

5号当天,刘正有与郑恩宠、傅先财和马亚莲等六位大陆人士共同获得国际人权机构颁发的本年度“住房权利卫士奖”。

新唐人记者溪文 丹尼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