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胜选 仍需提防中共拉拢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在日前选委会选举中获得大胜,民主党元老司徒华指出这个小小的突破对争取普选很有意义,但必须提防中共会对当选人士收买和拉拢。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指出中共保持低调,完全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泛民主派在选委会选举中获得大胜,他们推举的特首候选人梁家杰有望取得100个选委提名参选特首的入场倦。香港民主党元老司徒华指出,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突破,但很有意义。

民主党元老司徒华:突破什么呢?突破了过去两次特首选举的自动当选,只得一个候选人,变成了好像国内的等额选举一样。

司徒华强调,在明年的特首选举前,仍存在一些变数,当中要特别提防中共方面收买、拉拢新一届的选委会委员。

香港民主党元老司徒华:但是我希望,因为正式投票的时候是不记名的,和现在做提名人要记名是不相同的,那这些人就没有这么顾虑了,到时可能投梁家杰的人多过他的提名人。或者曾荫权投他票的人少于他的提名人,到时候就出现一个虽然他仍然赢了,但是却更加尴尬的局面。

对于这次选举结果,中共当局至今仍没有表态。司徒华指出,泛民主派的胜利就是它的失败,但是大家仍然要继续努力,不能松懈。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认为,中共不敢出声,完全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因为泛民主派在似乎大势不利的情况下仍可胜出。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中共搞这个选举的时候就是完全想搞一个一言堂,完全是搞一个没有竞争的选举,在这次选举之前它也做了很多工作,据说中联办的人在深圳那边坐镇指挥,就这样的小圈子�边他都控制不住了,出现失控的情况,可以看出民意的不可阻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