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宣誓就职联合国秘书长

【新唐人】前韩国外交部长潘基文在12月14日星期四宣誓就职成为联合国第8个秘书长,他承诺在明年1月1日接任秘书长一职后会起到桥梁的作用,使联合国充满活力和勇气。

62岁的潘基文在192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成员大会举行的仪式上宣誓就职,这个仪式同时也是将在今年12月31日卸任的前秘书长的欢送会。

潘基文在就职仪式上说:“我们将禀承联合国三个宗旨,那就是安全、发展和人权,我们能够为后代建造一个更和平,更繁荣,更正义的世界。

他还表示世界各国政府需要一个有勇气和活力的联合国﹐而不是消极胆小的联合国,他说:“在我们努力达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我首先要做的是恢复彼此间的信任,我将起到桥梁和协调人的作用。”

潘基文的主要任务包括为联合国秘书处的人员注入新的活力并制定最高的道德准则,联合国前任秘书长安南在涉及640亿美元的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因为发现有腐败和管理失误问题而受到影响。

潘基文在宣誓中声称“在履行职责时不受任何政府或联合国之组织的影响。”

潘基文今年十月份在15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中当选为联合国秘书长一职,成为联合国35年来第一个亚裔秘书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