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公布戴安娜死因调查报告

【新唐人】英国警方12月14日了公布前王妃戴安娜与男友多迪死亡原因的调查报告,结果表明戴安娜是一次意外事故的受害人。

 

12月14日,英国警方在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会议中心召开发布会,公布有关戴安娜王妃与男友多迪死因的调查报告。这次调查是由前伦敦警察局长史蒂文斯牵头进行,历时三年,结论倾向于是意外致死,基本排除了谋杀之说。

 

史蒂文斯爵士在公布调查结果时说,这并非一个蓄意谋杀事件,这是一次"意外事故"。史蒂文斯爵士的调查同时也否定了戴安娜死时怀孕或者准备订婚的传说。史蒂文斯爵士的调查报告长达832页,耗资至少300万美元。

 

1997 年8月31日早上,戴安娜和男友多迪在巴黎离开瑞茨酒店后,遭到"狗仔队"的新闻记者追踪。后来戴安娜和多迪乘坐的奔驰轿车在一条公路隧道内发生事故,当时36岁的戴安娜王妃和42岁的男友多迪以及司机都在意外中丧生。史蒂文斯爵士

证实司机保罗在意外发生时确实醉酒驾驶。

 

英 国皇室的传记作家尼克拉斯•戴维斯与戴安娜相识18年,在戴安娜身亡前正准备为其书写传记。尼克拉斯在英国警方公布调查结果后召开记者会,公开反对警方的 结论。尼克拉斯认为,戴安娜之死_非酒后驾驶造成的事故,理由之一是史蒂文斯爵士不能回答戴安娜和多迪以及司机为什么没有系安全带,这是很不寻常的。尼克 拉斯认为安全带被人有意作了手脚,_且在技术上解释了如何做手脚。尼克拉斯同时声称,戴安娜的死亡与皇家无关,与法耶兹家族也无关,而是由国家安全部门主 导的事件。

 

英国民众对警方公布的这份调查报告反映不一。来自英格兰萨瑞地区的苏珊. 费埃女士表示:“现在很难评价这份调查报告的结论,毕竟是10年前的事情了,我们很难知道是否及时采集到所有相关的证据。当然每个人都希望这确实是一场意外事故,但是人们心中仍然存有疑问。”

 

新唐人史东妮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