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首创温馨行动图书馆

【新唐人】台湾的行动咖啡车很普遍,行动图书馆可能就没见过。高雄市文化局打造了一部行动图书馆,这部车每逢假日会深入社区,提供小市民阅读的机会,随车还有专业的志工,为小朋友带来精彩好听的故事,以下是本台记者来自南台湾的报导。

温馨行动图书馆出发了,带着一千多本的图书,每个周末会定期出现在校园和社区人潮多的地方。高雄市文化局希望这部载满智慧与知识的行动图书馆,能够让学童借书阅读更方便。

高雄市立图书馆采编组长陈逸灿:“我们行动图书馆最主要的目的是鼓励儿童阅读,定期的到偏远地区给小朋友借图书,一次借书就可以借五本书,鼓励小朋友把书带回家,还是说鼓励亲子来阅读,一起来共读。”

装满书本的行动列车,车厢中央书库特别设计一座上下阶梯,增加对学童的吸引力,小朋友可以专心挑选自己喜爱阅读的童书,母亲也可以陪伴解说,还有随车志工妈妈志工叔叔,为小朋友讲好听的故事。

学童家长:“小孩子从小这样习惯也蛮不错,而且小孩子来这边,他觉得不会像跟父母逛街一样,自己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

行动图书馆是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从2005年开始推动的社区人文计划,由公立图书馆提供书籍让行动图书列车,深入高雄各个角落,将社区逐步营造出浓浓的书香味。

新唐人记者 梁欣、叶哲维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