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研小组从中草药中提取抗癌物质

【新唐人】历经12年的努力,英格兰北部索尔福德大学医药研究小组日前从传统中药采用的一种抗癌草药中分离出了它的有效成分。人们期望这一研究成果可以逐步地应用到将来的抗癌治疗中。

“半枝莲”为类似薄荷的唇形科植物, 传统中医采用它来治疗各种疾病,包括癌症,已有两千年的历史了。

在过去12年中,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一直试图从这一草药中分离出它的有效成分,日前他们终于取得成功。由于这一研究结果非常有发展前途,该小组已收到赞助金以研发新的药物。

索依•达克博士 索尔福德大学

“我们很想了解这一有效成分是如何达到治疗效果的,研究发现,它直接攻击肿瘤附近的血管,而不是肿瘤本身。常规的化疗只是针对肿瘤本身,试图阻止癌细胞分裂,但这同时伤害了正常细胞,所以会有副作用。到目前为止,我们的研究没有发现半枝莲有任何副作用,而且我们认为它会对大约90%的癌症有疗效。”

半枝莲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改变肿瘤附近血管的组织结构,切断流向肿瘤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使肿瘤“饥饿”而死。在显微镜下看,左边出现的那些小麻点,就是被药物攻击的细胞。

艾伦•麦克刚博士 索尔福德大学

“恶性肿瘤需要血液来生长,所以它向外部的细胞发出信息,试图用人体的血液供给来为自己提供养分。这样,肿瘤周围的血管就开始飞快地生长。但同时,新长成的血管就比较脆弱,而且长得很乱。正因为如此,这些细胞容易受半枝莲中的有效成分的影响,从而导致这些肿瘤周围的血管堵塞。”

由于恶性肿瘤已对现有药物产生抗药性,所以病人需要的药量越来越大,而效果却越来越小。但是,人们预计这一新药物不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因为它并不直接攻击肿瘤,而是对其旁边的血管起作用。这种薄荷属植物很可能可以提供一种毒性较小的癌症疗法,特别适合于对儿童的治疗。

新唐人电视台英国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