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年来意大利小镇第一次沐浴冬阳

【新唐人】过七年努力,意大利北部山区小镇薇冈瑞纳终于盼到八百年来的第一道冬季阳光,让小镇居民再也不会因为冬天晒不到太阳而抑郁不已。

薇冈瑞纳小镇镇民八百年以来都非常不喜欢“11月11日”这个日子,因为只要这天一到,太阳就会被南面一千六百公尺的高山挡住,接下来一直会有八十四天都晒不到太阳。整个镇到最后只剩下一百八十五个人,而且出生率奇低无比,薇冈瑞纳面临废镇危机。

镇长米达利经过七年来不断奔走,这面镜子跟控制电脑在11月运抵小镇,经过一个月的装设及测试,终于正式启用,让小镇经过八百年的暗冬后,终于笼罩在难得的阳光下。

镇长米达利说:“薇冈瑞纳小镇是世界上第一个冬季依靠技术力量得到阳光的小镇,我们感到满意”

居民罗西娜说:“真漂亮,我快70岁了,我想冬天在薇冈瑞纳永远都看不到太阳了”,另一名妇女说:“真温暖,对我们来说象第二个火炉。”

由于薇冈瑞纳计划的成功,全球媒体争相报导,连日本、阿根廷的记者都不远千里而来。而奥地利、瑞士、加拿大等地同样困扰于冬季日照不足的小镇则是纷纷致电,询问详细的作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