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1、阿富汗发生2起炸弹事件

星期四阿富汗发生2起炸弹袭击事件,7人丧生,数人受伤,但没有外国部队受伤,虽然其中一起是针对北约车队的。目前北约正在寻求增加部队来对付用种植、贩卖毒品的钱支撑的塔立班。

2、意大利支持巴勒斯坦大选

意大利外长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西岸城市拉马拉会谈,表示支持巴勒斯坦大选,并呼吁欧洲国家能帮助重启以巴和平谈判。阿巴斯也表达了愿意在年底前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会谈。

3、索马里伊斯兰份子和埃赛俄比亚冲突继续

在索马里穿梭调停的欧盟外交官们没能取得进展,索马里伊斯兰份子宣称杀死了70名埃赛俄比亚人,目前索马里的无政府状态加剧,伊斯兰份子已经控制了索马里的大部分地区。欧盟外交官之前一天曾说双方已经同意进行新一轮和平谈判。

4、一约旦男子枪杀西方游客被判死刑

在约旦,一巴勒斯坦裔的约旦男子因在安曼袭击西方游客被判死刑,他枪杀了一名英国游客,枪伤了来自新西兰、英国、荷兰和澳大利亚的另外5名游客,据悉他是因为气愤西方支持以色列,因而行凶。

5、俄天然气工业公司收购库页岛油气项目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以 (7.45 billion)74.5亿美元收购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及合伙人的库页岛第2期(Sakhalin-2)油气项目的一半,使克林姆林宫得以继续保持能源控制权。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在与普京会晤后,发表的声明中称,将付给荷兰

皇家壳牌公司及日本合伙人三井和三菱现金,从而成为这项220亿美元项目的领导人。

壳牌公司将继续负责库页岛-第2期(Sakhalin-2)油气项目管理和技术顾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