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战队员让科索沃孤儿重拾笑容

【新唐人】在科索沃(Kosovo)执行维和任务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让饱受战争摧残的贾科维察市(Djakovica)孤儿,找回笑容。

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们装扮的圣诞老人,用阿尔巴尼亚语来表达的温暖问候,对于这群失去双亲的孩童来说,是一项特别的礼物。一些孩童马上就高兴地玩起新玩具来。

位于科索沃西部的贾科维察(Djakovica),是一个有八万人口的市镇。1999年,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人遭受到来自塞尔维亚的攻击,美国与北约组织维和部队进驻科索沃塞族部队(Serb forces)后,迫使塞族部队撤出。但长达78天的轰炸,使一万名的阿尔巴尼亚人丧生,上百万人被迫离开家园,每到节日,幸存孤儿们仍对这场战争无法释怀。

装扮成圣诞老人,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父亲的盖瑞·强森 (Gary Jensen) 表示:“我非常喜爱我的两个女儿,离开她们是一件难过的事。但能够在科索沃为国效力,与孤儿共度圣诞,我感到光荣”。

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派遣超过一千五百名的军人,到科索沃执行维和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