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山洪造成80人丧生万人离家

【新唐人】印度尼西亚有关当局星期一(12月25日)宣布,亚齐和北苏门达腊省山洪至少造成80人丧生,11万人被迫离开家园避难。印度尼西亚军队和救援人员正在努力疏散数千名被洪水困在苏门答□岛上的居民。

印尼亚齐省社会局局长里特万 苏莱曼 (Ridwan Sulaiman ) 表示,亚齐省近日发生的洪水灾难,又一次感受到类似2004年大海啸的毁灭威力。

亚齐省的淡洋区(Tamiang)受灾最为严重。在穆亚拉西彭吉区(Muarasipongi),大雨造成的山崩夺走了21条人命。

印尼政府和救援组织已准备好足够的食物、帐棚、医疗等救援物资,但是要将这些物品运送到偏远地区交通是一大问题。

印尼官员说,由于洪水冲垮了道路和桥梁,他们正在用直升机向受灾地区运送帐篷、食物和其它物资。

当局将灾难归咎于大雨及森林的滥伐,缺乏森林植披吸收过多的水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