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政府同反对派签署和解协议

【新唐人】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调停下,乍得政府同国内最大的反对派在12月24日星期天深夜在利首都的黎波里签署了和解协议。

乍得总统代比星期天(12/24)在签字仪式上说,乍得政府反对派民主改革统一阵线签署和解协议将为乍得的稳定带来新的希望。民主改革统一阵线主席穆罕默德•努尔说,协议的签署给乍得人民带来了最好的新年礼物,这是民族和平与和解。

据利比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在协议签署前,代比同穆罕默德•努尔举行了会晤。

近1个多月以来,乍得东南部持续发生暴力冲突事件,乍得政府说,已有400多人在这些暴力事件中丧生。为了防止暴力冲突向全国蔓延,乍得政府已于11月份宣布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之后又决定将紧急状态延至2007年5月份。

据悉,根据这份和解协议,双方同意结束所有的军事行动和反对对方的舆论宣传,释放被俘人员和对战斗人员进行赦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