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人权秘书寒冬送暖慰问北京访民

【新唐人】国驻北京大使馆负责人权的一等秘书舒海云女士,在圣诞节前探望了北京上访村的访民。她不仅送去许多御寒衣物,还听取并收下一些访民的上访诉状。

上访村的访民们接受了舒海云女士和国使馆其他官员捐赠的衣物、被罩和床单。

访民们纷纷向舒海云倾诉上访的悲惨遭遇。

一位访民描述,他的家被当局强行拆毁,而且过程中他本人还遭到殴打,他的舅舅甚至被下毒至死。访民表示他们现在没有生存的地方,没有诉苦的管道,几乎是走头无路。

另一女访民将她的上访材料交给了舒海云,并表示当局现在每天抓捕大批的上访民众。

访民:‘就说…你不再上访…就给你放了,要上访就给你劳教!’

据悉,舒海云在她职权范围内,多次对中国访民的人权问题,向中共提出强烈抗议。她特别谴责当局随意抓、打访民,而且这种现象至今没有任何改善。

目前上访村里的访民每天的食物只是一碗1元钱的玉米面粥;现在北京入冬后,平均气温是摄氏3到7度,许多访民一起挤在简陋的房子里取暖。

新唐人记者 闻箴 特约记者 方晓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