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辩护律师山东临沂遭污陷和殴打

【新唐人】27号零晨,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辩护律师李劲松和李方平,在临沂市被八名不明身份者用铁棍殴打,李方平当场头破血流,李劲松的左眼左手也被殴伤。两名律师在临沂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后,目前已经返回北京。

陈光诚的大哥陈光褔在稍早前曾去医院探视李劲松和李方平律师,陈光褔表示当时李方平律师人很虚弱,正躺在床上输液。

陈光褔:‘今天早上我们到医院的时候就发现李方平律师躺在病房那边输液,李方平律师是被铁棍打伤的,他的头部。李劲松律师眼睛受了伤,眼部被打得…青肿,眼球充血。’

记者:‘听说他们报了警..也没有警察到,是吗?’

陈光褔:‘对对!他们报了很多次案,但是一直都没有警察到场。’

据了解,李劲松和李方平律师于26号傍晚7点半,搭乘北京长程客车前往临沂,准备会见陈光诚,并提前把行程告知二审法官。

两位律师搭车时,一名女子假冒客车乘务员替他们安排铺位,而且律师铺位位置就在该名女子旁边。直到27号零晨四点钟,车子进入临沂市,突然来了两辆无牌车包挟客车,威胁司机停车,并有八名身份不明者冲上客车,这时该名女子突然指认李劲松对她性骚扰,随即那些身份不明者想把李劲松拖下车,李方平见状上前阻止,被铁棍击重头部,伤势较为严重。

陈光褔表示医生诊断李方平头部有三公分裂痕,深达骨面,在接受完头部手术后,李方平目前意识清醒,已无大碍。

仍然被软禁家中的陈光诚妻子袁伟静,在获知律师受伤的消息,感到既难过又愤慨。

袁伟静:‘陈光诚从来没有向他们屈服过,所以它们就把这种迫害延伸到我们的家人,然后光诚的朋友,现在进一步迫害光诚的律师,这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愤怒!’

今年八月十七号,陈光诚辩护律师团之一的许志永博士,也被当地警察伪装的人员污陷为偷包贼,并把他抓到派出所,直到一审庭审结束才释回。

新唐人记者 周平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