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庭裁决维持经济危机时金融决定

【新唐人】阿根廷最高法院12月27号作出裁决,将维持政府在2002年所做的强制将美元银行账户转为比索账户的金融决定,但要求银行按照美元价值转账 。当年的这项决定由于未能保障账户的存款价值而引发了数十万名阿根廷民众提出法律诉讼。

阿根廷高等法院在众人盼望已久的裁决中,下令银行恢复存款人账户的美元价值,以寻求保护存款人的财产权益,但提款仍将以比索支付。

最高法院的此项裁决主要还是维持政府的决定,但裁决银行必须以较高的年息支付存款客户,以实际恢复美金存款户的账户价值。

预料这项裁决将可为大约5万起寻求将账户存款价值还原为当初以美金计算的诉讼案件,划上休止符。

在2001年至02年阿根廷经济危机高峰期间,政府为了阻止银行存款流失,防止金融系统崩溃而下令冻结存款后,引发长达数星期之久的存款人抗议活动,抗议者要求银行返还他们的存款。

当时的阿根廷总统杜阿尔德(Eduardo Duhalde)把比索货币贬值,原来比索以1比1的汇率紧盯美元。政府下令银行存款及贷款可以用一美元换算1.4比索,加上通货膨胀和利率因素,当时比索兑换美元迅速贬值为一美元对三比索的汇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