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以机构改革为名逼退资深公务员

【新唐人】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各乡镇被迫提前退休的公务人员约330名,12月27日、28日前往区政府上访请愿,要求恢复他们的工作权及解决工资问题。以下来自本台记者近日的采访报导。

据《民生观察》刘飞跃表示,这批公务员没到退休年龄,去年4月机构改革中,部门采取各种手段强迫他们提前退休的。如领导三番五次谈话、逼签字、不退只发基本工资等等威胁。

刘飞跃:”昨天公务人员上访的主要原因,在于他们去年政府采取不当方式,采取签退纪录,他们不是自愿的,强迫他们签退。”

上访的公务员向曾都区政府提出2个诉求,一是恢复上岗;二是工资套改,按现在的退休办法办理。

刘飞跃:”第二个原因是他们退休金和在职的公务员差很多,他们统计过,基本上是为这事他们陈情上访。”

有学者认为,这是因为政府相关安置工作没有配套运行,下岗人员再度就业困难,造成社会矛盾越来越尖锐,上访民众也越来越多。

新唐人记者陆芳 陈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