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污秽战争失踪证人获释

【新唐人】星期五(12月29日),被绑架的”污秽战争”证人罗培兹,在民众的强烈抗议,及阿根廷总统发表电视讲话后,获得释放。

据当局证实,一名巡警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郊区发现了罗培兹,他光着上身,身上有伤痕并有烟头烫伤。罗培兹被救护车送到埃斯科瓦尔医院时,他情绪激动的太太和朋友们热烈拥抱他。

51岁的罗培兹是一名建筑工人,在30年前阿根廷”污秽战争”期间曾遭酷刑折磨。

今年9月18日,罗培兹出庭作证前警察局长埃奇寇拉兹(Miguel Etchecolatz)在”污秽战争”期间犯下谋杀、酷刑和绑架罪。之后他曾遭到恐吓并于星期三失踪。

罗培兹失踪2天后,阿根廷开始进行全国大搜捕。星期五下午,在罗培兹家乡大约有5千名抗议者走上街头,要求释放罗培兹。

抗议活动进行数小时后,阿根廷总统科奇纳(Nestor Kirchner)发表电视讲话,指控前国家特工威吓”污秽战争”案件的调查员及迫害的见证人

去年阿根廷最高法庭取消特赦法令,为法院继续审理数百宗”污秽战争”的人权案件铺平了道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