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猪肉价飙升 民众大呼吃不起

【新唐人】一个月来广州猪肉价格攀升近三成,飙至七年来最高, 年关将近估计还会持续上涨, 工资追不上物价的涨幅,不少民众抱怨难以承受。以下请看本台记者27日的采访报导。

目前市场猪肉平均价格在8元之上,而这样的价格是自1999年广州市推行放心肉以来最高价,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实际上涨的情形。

民众:“起码百分之30,这几天猪肉排骨都在贵不知道为什么? ”

民众:“以前是6块到6块5一斤带皮的猪肉,现在是7块到7块5涨了1块钱。”

记者:“你觉得会不会再涨?”

民众:“我觉得会,现在就因为像猪肉菜价都涨了吗,所以连着快餐店上涨,我想紧接着很多东西都会继续涨,有点像通货膨涨那种。”

工资的水准跟不上物价的变动,影响民众消费意愿, 由于价格只升不降,不少民众大呼“肉价太贵吃不起”。

记者:“物价调涨,你工资有随之调涨吗?”

民众:“没有”

记者:“对你们生活上有什么影响呢?”

民众:“工资都还没有上去,那饭菜的价格又那么高,那要吃少一点,有些人就是生活水准跟不上那就吃不起了。”

民众:“我本来看猪肉贵了想买鸡肉,看鸡肉也不便宜,但是就只有鱼肉比较便宜,但是鱼肉担心那个污染问题吗,所以现在都不知道吃什么肉好。”

一项调查显示,百分之53.3的人表示目前生活用品的价格“偏高,但仍可承受”,百分之39.7的人则表示已经难以承受。在物价持续上扬的压力外,除了基本生活消费品之外,昂贵的住房、教育以及医疗更成为压在广大老百姓身上的“三座大山”。

新唐人记者 陆芳 、陈怡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