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特首候选人指港人盼加快民主步伐

【新唐人】明年3月香港将举行行政长官选举,有望角逐的泛民主特首候选人梁家杰在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表示,港人热切期待加快民主步伐,并指出即使要解决经济与社会等问题,症结还是在香港政治制度民主化。

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表示,香港的民主运动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需要有一个新的动力,这是他参选的原因,目的是希望提升港人参与政治的兴趣,并提出新的政纲解决迫切的问题。梁家杰强调,这次选委会选举,泛民主派得票率比估计中好,并不完全是意外的。

香港特首参选人梁家杰: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很清楚的一个信息,就是香港人求变。

第一个变,就是把特首选举变成一个有竞争的特首选举。第二个变,就是希望香港的民主发展能够以一个比较快的速度来向前走。

近期有中共官员批评梁家杰的政纲是滥竽充数,指他没有资格参选特首,梁家杰希望对方能理性公道的评论,并乐意和任何人讨论他政纲的内容。他并指出,虽然香港06年的经济转好,但是贫富悬殊的情况却愈来愈严重。

香港特首参选人梁家杰:这个最后也是必须从行政长官他领导的班子、他的政治的认受性来入手,所以最终我们还是要解决这个香港政治制度民主化的问题的。

梁家杰并呼吁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能尽早宣布参选,聆听市民的需要。

在07年三月特首选举前,梁家杰会陆续公布他的政纲,当中包括经济和政制改革等。

他还计划举办大型的辩论会,并向800位选委介绍他的政治理念,争取他们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