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元旦试乘高铁为第一号列车授牌

【新唐人】台湾总统陈水扁元旦邀请媒体,乘坐高铁到台中,为即将在五日对外试营运的台湾高铁第一号列车举行授牌仪式。请看来自台湾的报导

台湾高铁要通车了!台湾总统陈水扁特别选定元旦这一天,邀请中外媒体共同试乘高铁,给台湾高铁实质的鼓励。

台湾总统陈水扁:“我曾经搭乘过日本的新干线,也曾经坐过法国的子弹列车,台湾的高铁真的非常的舒适、非常的平稳,绝对远远的在日本新干线和法国的子弹列车之上。”

从板桥到台中155公里40分钟车程,陈水扁在台中月台为高铁第一号列车举行授牌仪式。

走进大厅,早有民众守候在台中车站,大家对高铁抱持肯定态度。

黄小姐:“很开心,因为这样会缩短距离,所以一定会过来坐。”

陈小弟弟:“我会过来这边去坐高铁的。”

记者问会不会来坐高铁,民众吴先生夫妇:“会啊,我们下星期要来坐”

记者:耗时六年、花费150亿美金兴建的台湾高铁,将于一月五日开始对外试营,试营前十天,票价将采对折优惠,预计将吸引许多民众搭乘。

新唐人电视 茅志刚 王佩华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