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要求胡温审查周正毅钜额诈骗案

【新唐人】上海律师郑恩宠连同数位访民,在上星期一发布公开信,要求中共当局立案,审查上海首富周正毅以建变电站为名,用假公司套取钜额银行贷款的诈骗案。郑恩宠律师在31号指出,虽然陈良宇已经下台,但韩正等人仍然在继续包庇周正毅。

公开信中指出,2002年5月28号,上海首富周正毅,打着开发150亿人民币的住宅工程名义,以香港佳运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名义,和上海静安区政府签定合同,免除40亿人民币出让金,出让17万平方米的土地。经查这家香港公司是一家空壳公司,而当时上海各大银行已借款给周正毅120亿元。具体的土地是指定石门二路以东地区58街坊地块。

去年3月,上海所有媒体都报导了现任市长韩正,与刚落马的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在58街坊地块举行了建变电站的奠基仪式。郑恩宠律师却表示,经过查证,这个变电站是不存在的。

郑恩宠:“我们已经取得上海市房屋土地管理局提供的文件,显然明年还开工三个,我们看在名单里,也没有静安区东八块要建变电厂。这个建变电站显然是假的。”

郑恩宠表示,整个事件都显示上海当局一直在插手并包庇周正毅,这是官商勾结,导致国家流失巨额国有土地出让金,的严重违法犯罪事实。

郑恩宠:“始终黄菊、陈良宇、韩正在包庇这个案子﹐但我回来以后﹐人家给我提供大量资料﹐已经发现陈良宇、韩正亲自参与这个工程﹐那陈良宇在9月24日已经倒台了﹐这件事情到最后韩正在继续包庇周正毅。”

郑恩宠律师还透露,在去年11月18号,有自称是上海市政府的人员,到香港找沈婷女士,要求销毁有关周正毅案的证据。

郑律师由于为上海静安区,数百户遭强拆的居民代理官司,遭到诬告入狱3年,去年6月获释后,仍然被当局软禁在家。

新唐人记者 梁珍、林慧心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