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新核试会使北韩更孤立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莱斯周五与南韩外交部长宋旻淳举行双边会谈后警告北韩,北韩若真的进行二次核试,将玩火自焚,在国际社会更为孤立。

莱斯是在华盛顿会晤了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宋旻淳后,双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上发表这番谈话的。

赖斯说,对平壤来说,合理的选择是返回六方会谈。如果愿意拿出正面实质的回应重返谈判桌,会谈就会马上开始。

宋旻淳也表示,美国和韩国正在密切监视北韩的动向,但情报显示北韩近期内并没有进行核试的迹象。

在莱斯发表谈话之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警告,如果北韩确如外传准备进行第二次核子试爆,将对政治外交对话的可行性带来严重后果。麦考马克说,美国不怀疑北韩有进行第二次核子试爆的能力,但质疑北韩如果采取此一步骤的政治智慧。

星期五,有关在北韩一个核试验地点发现可疑活动的报道,使媒体纷纷猜测平壤可能正在准备第二次核试验。北韩去年10月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招致国际社会的制裁和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