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运人士在泰国遭关押 儿子呼吁营救

【新唐人】中国民运人士在泰国遭关押 儿子呼吁营救

从事多年自由、人权活动的民主人士韩华2006年底在泰国遭到关押。1月6日,韩华的儿子,在日留学生韩越明接受新唐人的采访,并呼吁社会各界营救父亲。

韩越明表示,2006年的12月19日凌晨,他接到父亲的电话,表示自己正被关押在泰国监狱:“他在中国大使馆,里面和外面就是墙上和签证大厅里面,张贴了很多《九评共产党》,然后还有自己出版的这些刊物,《六四人权报》、《紧急呼吁》”

韩华一直化名“李民”在国内从事多年的民主运动,2005年因散发《九评》、《六四人权报》等被当局抓捕,7月逃到泰国寻求政治庇护。韩越明说,如果父亲遭到遣返,命运将不堪设想:“我最担心的是他的身体,因为他现在在这个监狱里面,前些日子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说他这个腿上,因为水土不服吧,已经烂了;然后右手很不方便,已经麻了。”

韩越明表示,目前,在国内母亲也因此事遭到邻居的监视。他呼吁正义人士能够给与救援:“我希望新唐人电视,对电视前的观众呼吁:我希望这个世界上所有有良知和正义感的人们,邦助我的父亲,让他早日摆脱牢狱生活带来的苦难。作为一个儿子来说,我所能做的,我都会去做的。”

自父亲去泰国之后,韩越明就带上了一个黄色手镯,祈求保佑父亲。他说,直到父亲平安,他都不会摘下这个镯子。

新唐人记者尚燕日本东京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