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死因调查再次展开

【新唐人】英国星期一(1月8日)就前威尔士王妃戴安娜之死举行初步聆讯,为正式死因调查庭做准备。初步聆讯将决定是否分别为戴安娜与多迪举行死因调查,以及是否设陪审团。

英国警方在去年12月公布的戴安娜与男友多迪死亡原因调查报告称,戴安娜和多迪之死是"悲惨的意外"。

多迪的父亲,埃及富商法耶兹一直坚持认为他的儿子和戴安娜是政府暗杀阴谋的受害者。 他希望死因调查庭延请陪审团决定死因。

负责死因调查庭的法医官巴特勒-斯洛斯夫人一度打算采取闭门方式进行听证。 但法院发言人说,考虑到公众对戴安娜死因的关心,巴特勒-斯洛斯夫人决定将这次初步听证将对外开放,允许公众旁听。

戴安娜和多迪1997年在巴黎死于车祸。他们当时在从酒店返回法耶兹寓所的途中。调查小组报告指出,当日的司机因为行车前饮酒、服用处方药物以及驾驶超速,导致失去控制,造成车上三人全部殒命。

由前伦敦警察厅负责人史蒂文斯爵士负责的调查小组在经过三年的工作后认定并没有证据显示戴安娜和多迪是死于暗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