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展出国际建筑“金狮奖”作品

【新唐人】由丹麦建筑中心设计的”中国城市建筑展” 目前正在哥本哈根举行为期两个月的展览,此项设计赢得了二零零六年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的第十届国际建筑展最高奖——金狮奖

为期两个月,由丹麦建筑中心设计的,正在哥本哈根展出的名为“协同进化”(COEVOLUTION)的中国城市建筑设计展,以其别具一格的设计,击败了其他四十九国参展者,于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的第十届国际建筑展上赢得了最高奖——金狮奖

此次城市建筑规划展,把丹麦“可持续性城市发展”的建筑设计理念,融入了中国的四大重要城市:北京、上海、重庆和西安的建筑设计之中。

丹麦的建筑师们看到了在经济发展中的中国,正在面临着十分严峻的挑战。如:严重的能源消耗,空气污染,水资源缺乏,物资浪费。此外,耕地面积日益减少,房屋拆迁纠纷尖锐化,以及保护文化遗产困难等。

因此,中国的现状向人们提出了一个的课题:如何能在不耗尽有限资源的前提下,继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丹麦建筑中心首席执行官肯特•马缇努森(Kent Martinussen)接受了采访:建筑学并不仅仅是创造出色的建筑物,而是应该从环境、经济、社会和文化的角度来考虑发展的可持续性。我们意识到,丹麦建筑业如果想要发展提高的话,我们就要去面对更大的挑战。现在在中国还没有形成“可持续性发展”的城市建设理念。在那里,我们可以做出最大的努力,让那里的人民生活得好一些,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但另一方面,我们也意识到,我们不可能在中国的发展上采取孤立政策。因为中国将会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对我们来说,如果与中国做生意,中国改变他的制度变得越来越重要,改变他们对待人民的态度,对待自由,对待言论和行动的态度。这是我们的价值观,这也就是丹麦的政策。

新唐人记者李璐,天乐丹麦哥本哈根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