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天候环境适合养兰 外销日欧

【新唐人】台湾的蝴蝶兰闻名全球,上星期在台湾中部举行的全国兰展已经结束,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这么小的也是兰花喔,目前台湾栽种的兰花共分四大属,除了有名的蝴蝶兰,还有拖鞋兰、嘉德利亚兰与其他兰属。其他兰属被称为珍奇类,也有自己的评断标准。

目前台湾经营蝴蝶兰的厂商大大小小加起来约五六百家,主要以外销为主。

台湾生活兰艺月刊 庄明仪社长﹕“以大和大来讲,是大白花和大红花,它所占的市场比例,是50%到60%。”

所谓的大白与大红是指花的色系,台湾因为天气环境关系,在种植兰花上,不需要太特别的加温设备或是降温设备。而以前人称种植兰花为养兰,表示兰花并不好种植。

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理事 黄文荣﹕“从育种你要到量产,就是有很大的数量可以卖,有分生苗出来,最少要六年,所以你要看到一棵花,大量在市面上生产,最少要六年。”

而一般民众应该如何栽种兰花呢?

台湾生活兰艺月刊 庄明仪社长﹕“兰花它是不怕干燥,它不怕干,干了之后,它也不会死,所以一般民众他要注意的是,不要浇得太湿。”

古人将兰花比喻为君子,身为现代人的你,是否能体会呢?

新唐人记者 郑智安 谢平平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