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布袋戏剧团在新泽西州演出

【新唐人】1月10日下午,台湾著名布袋戏剧团,小西园掌中剧团2007美国巡回演出在纽泽西州塞顿豪(Seton hall)大学举行。

小西园掌中剧团这次演出戏码是“掌中集锦”及“美猴王大战红孩儿”,展示布袋戏各种高难度表演,藉以显现布袋戏演师双手十指之灵巧功夫,包括耍流星锤、双节棍、耍八角巾、变脸等,既活泼又逗趣。塞顿豪(Seton hall)大学礼堂里座无虚席,大约300名家长及孩子们一起沉醉于这个富于童趣的演出中。

这次演出由中华民国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指导赞助、美东中文学校协会鼎立支持。

美东中文学校协会纽约理事沈琬贞女士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演出,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的故事有更深的了解。

纽约华侨文教中心张景南主任表示布袋戏因以闽南语、台语表达忠孝节义和爱恨情愁广受人们的喜爱。布袋戏可以带给海外侨胞很多回忆童年的情境,这也是在海外颇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小西园掌中剧团成立于1913年,过去曾获得地方偶戏比赛首奖,近年来更积极推广教学,在各地中小学办理研习计划。数十年来,他们接受各国邀演,其足迹已遍布全球五大洲、30多个城市。

新唐人记者吴楠在新泽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