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办国际“成年礼”活动

【新唐人】元月7日, 在台北孔庙举行国际成年礼, 包括16-20岁的外国驻台使节子女、各地留学生, 共有102位青少年参加活动。一起来看看。

鸣炮、奏乐、敲钟、擂鼓、上香祝祷等传统仪式出现在典礼中。

成年礼”是我国流传已久的生命礼俗, 表示一个人从孩童、少年进入自我成熟的新阶段,藉由遵循古礼的方式, 帮助年青人体认成年的真正意义, 确认自己未来的角色, 进而肩负起对家庭、社会的责任, 引发承先启后的使命感。

主办单位表示, 透过“成年礼”这样的活动, 让国外的年轻朋友们, 也能有机会认识及体验中华的传统文化。

国际扶轮3520地区总监-蔡松棋: “外国人对中华文化不是很了解, 藉这个机会让他们了解中华的文化是什么东西, 尤其在孔庙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所以利用这个机会让外国的学生到台湾, 让他们来了解, 成年代表是一个责任, 从今以后, 要谨言慎行, 要孝顺父母 要敦亲睦临这样的活动。”

德国留学生-罗露珊:“实际参与台湾的活动,感觉非常特别。不是光听或看,而是直接体验和融入中华文化。”

新唐人电视 矛志刚 林惠君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