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一格的木偶戏表演

【新唐人】一月七日下午﹐台湾著名布袋戏剧团体-─小西圆在美国德拉瓦州的艺术博物馆的杜邦大里堂演出。此次演出吸引了几百名东西方的观众。

台湾着明布袋戏剧团小西圆应美华联谊中心和德拉瓦州的艺术博物馆的邀请愿﹐第一次来德瓦州演出。于一月七日下午﹐在德拉瓦州的杜邦大里堂表演。

台湾小西圆布袋戏剧团创建于今1913年是少数擅长传统舞台演出的布袋戏剧团体。该团主要特点是以大型泉州木偶为特色﹐配以北管音乐在台湾享有很高的美誉。曾经获得过台湾戏剧奖﹐优良奖等奖。小西圆的节目主要都是以中国的神传文化为主题目。在早先都是为那些没有几会上学的人们传播文化。以前主要在庙会演出为主﹐但现在也开始移到戏院来。

两场演出吸引了几百名的观众多﹐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加上和北馆音乐的完美结合把木偶戏的艺术表现得惟妙惟肖引来了观众们阵阵的掌声音。

行政经理许娟娟说﹕“东方的木偶戏跟西方很大不一样的是西方的偶戏比较针对小朋友而东方的演出是成人都可以看的﹐常常演历史故事。象我这次带来的就是在东方历史上有名的小说“西游记者”中的确“红孩儿 ”。台湾的布袋戏体积非常小﹐非常灵活动﹐是世界上最灵活的木偶﹐都是靠实指来操从木偶的头部﹐靠演练手的技巧﹐所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就光这一技巧﹐就让洋人观众目瞪口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