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杰批评特首曾荫权向地产商倾斜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推举的特首参选人梁家杰,星期五发表他关于城市规划的政纲,他批评现任特首曾荫权不顾市民福祉,只顾政府卖地收入和地产商利润。

多位社会人士指出,港府在城市规划方面并没有体现曾荫权上任行政长官时所标榜的“福为民开”施政理念。梁家杰表示,曾荫权政府不惜以市民的福祉为代价,追求卖地收入的增加和保证地产商利润,其根源在于它缺乏民选基础,妄自尊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就是因为政府自以为是,它觉得一定要自己完全操控那个土地的管理权以及审批权,它不相信民间的智慧。民间的反对声音要么被认为是井底之蛙什么也不懂,要么被认为你和它作对,都可以不予理会。所以它用的方法就是去招安,安抚你。

梁家杰认为,曾荫权政府短视的“乱兴土木”,令城市规划后患无穷,已成为香港目前面对的最大挑战。他希望透过规划民主化去保育文化遗产。他再次呼吁曾荫权尽早与他公开辩论。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曾先生现在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不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我也希望他可以尽快和大家讲,他会参加一场公开的特首辩论,为两条不同的路线、两种治港的方略、两种治港的思维,去做一次比拼及辩论。

香港选举事务处同日宣布,特首候选人提名期由2月14日至3月1日。新一届特首选举将在3月25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