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俄罗斯会晤普京

【新唐人】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天(1月21日)在俄罗斯著名疗养地索契会见俄国总统普京。双方将就能源、肉类进口等影响俄国与欧盟关系的问题展开磋商。

俄罗斯在两个星期前因与白俄罗斯的纠纷重蹈一年前的覆辙,再一次切断了对欧洲东北部的石油供应,虽然在几天后恢复,但重新引起了欧盟对俄罗斯能源供应可靠性的担忧。同时,俄罗斯以卫生安全为由禁止波兰肉类进口也成为进一步发展俄罗斯和欧盟关系的障碍。在本周会谈失败后,华沙宣布在俄罗斯解禁前,将对俄罗斯与欧盟的任何新的合作计划行使否决权。默克尔和其他欧盟领导都认为俄罗斯解除对石油和天然气出口的国家垄断将会更好的保证能源供应的可靠性,但是普京表示这在短期内不可能实现。

作为现任欧盟主席,默克尔将在一天的访问中就这些问题和普京进行磋商,另外讨论的议题还包括巴以冲突问题,以迎接将于2月2日在华盛顿召开的中东和平四方调停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