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长会议 示威者要求讨论达尔福尔问题

【新唐人】数百名示威者星期天聚集在欧盟委员会大楼前,要求欧盟外长会议首先讨论苏丹达尔福尔地区的冲突问题。

比利时国会议员和其他民众,以及生活在比利时的苏丹难民和卢旺达大屠杀的幸存者们组成人墙环绕欧盟委员会大楼,希望星期一召开的欧盟外长会议将达尔福尔问题列为首项议题。

来自达尔福尔的难民默罕默德-阿里恳请国际社会伸出援手,制止那里的屠杀和暴行,使妇女免受蹂躏。

联合国在06年8月31日通过1706号决议,批准两万两千五百名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达尔福尔,但却遭到苏丹政府的拒绝,中国,俄罗斯和卡塔尔也反对此项决议。分析人士估计,在达尔福尔四年的冲突中,已有20万人丧生,250万人流离失所。苏丹政府拒绝承认金戈威德民兵在这一地区实施种族灭绝的指控,目前国际法庭正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

国际特赦组织比利时负责人汉斯曼斯(PHILIPPE HENSMANS)说:“希望国际社会表现团结,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汉斯曼斯指责中国,俄罗斯和非盟没有履行自己对国际社会应尽的职责,希望欧盟向这些国家和组织以及苏丹政府施加压力,不要在事后处理问题,而是在事前制止问题的发生。

除了达尔福尔问题外,欧盟外长会议还将讨论塞尔维亚选举,科索沃问题和中东危机等多项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