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敦促俄国加强与欧盟的沟通

【新唐人】星期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俄国总统普金的会谈中,敦促俄罗斯要改善与欧盟之间的沟通。

 

默克尔是在俄罗斯旅游胜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后作出上述表示的。

 

默克尔曾经表示,莫斯科在切断输往欧盟国家石油管线的时候没有及时通知欧盟,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默克尔说,“今天的会谈很有成效,双方都同意为了避免今后出现类似问题,找到一种沟通方式非常重要。 欧盟希望改善与莫斯科的沟通,以避免今后再发生这种摩擦。”

 

默克尔同时也是欧盟的轮值主席。

 

普京表示,俄罗斯正一切尽可能寻求一种可以直接向欧盟提供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方法,从而避免让输油管过境白俄罗斯和乌克兰。

 

欧盟四分之一的能源都是由俄罗斯提供的。白俄罗斯从1月1日起对俄国经过白俄罗斯领土向欧盟国家输送的石油征收关税,俄罗斯国有石油企业因此切断了该管线对欧盟国家的石油供应,结果导致包括德国在内的5个欧盟国家发生短暂的石油短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