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举办《一个城市六个朋友》首映会

【新唐人】本月22号高雄市政府和Discovery旅游生活频道故共同举办‘一个城市六个朋友’首映会,高雄市副市长邱太三期望透过六位高雄旅游专家的介绍,能将高雄的独特风景介绍给世界各地的旅游者。

如何透过六个人发现高雄之美?当外国友人来到高雄,你如何安排介绍她认识这个海洋城市多采多姿的文化?Discovery旅游生活频道节目‘一个城市六个朋友’,找了六位高雄市民,其中一位是台湾职棒La New熊队投手黄俊中,让我们听一听他的心得。

La New熊队投手黄俊中:“比较有趣就是在介绍高雄小吃部分,在里面有小吃又有玩乐,亚夏她说从来没玩过棒球,教她的过程当中有比较趣味一点。”

六位旅游达人之中还有年轻原住民-排湾族公主Paula,她邀请主持人亚夏吉儿上山体验排湾族的传统舞蹈。

排湾族公主Paula:“亚夏吉儿既然是外国人,我藉由这个机会带她到我的部落,介绍我的家族跟城市有那些不同。在山上村庄有老夫妇唱母语歌,亚夏听到竟然哭出来,虽然她听不懂,可是她很受感动。”

外国人对高雄的什么特色最感兴建呢?是全球排名第四的游艇制造业?夜市美食?传统民俗节庆?还是台客文化?花了市政府千万台币,邱副市长希望观众看过节目之后,踊跃将观点反馈到高雄市政府网站。

新唐人记者 陈麒文、林益修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