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终于回应承认导弹摧毁卫星

【新唐人】中共军方1月11日击毁一枚气象卫星,事发之后近十一日来中共官方一直采取回避的态度,拒绝对此发表声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23日终于证实了该卫星确为中共所击毁。而期间中共国防部与外交部对外的发言,引发国际评析,中共高层存在激烈的内斗。

 

中共此举引发国际关注,美、日及澳洲等国纷纷提出谴责。美国官员上个星期说,被击毁的中国卫星碎片可能危及太空和地面人员。

 

美国有资深政界人士批评中国的试验是“挑衅”行为。事过10天后,中共在拒绝承认多日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3日承认此次摧毁卫星导弹的行动,并表示已经向美国等有关方面做了通报。

 

日本方面23日已表示对中方的解释不满意,要求中方对此事件做出完整地说明。早前日本外务省曾表示收到北京转达的资讯,指中共透过外交途径表示试射并无挑衅之意。不过日本方面称事先并未获通报,对和平的诚意表示怀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