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矿难29名矿工凶多吉少

【新唐人】内蒙古包头市壕赖沟铁矿发生透水事故已有七天了。 截至23号,被困在井下的29名矿工仍然没有进一步的消息。知情者透露,这些矿工凶多吉少。

到事故现场进行勘查的一名知情者透露,受困在井下的29人生存机率渺茫。

知情者:“这些人,矿下的人,没有生还的可能。里头都是泥浆,再用先进的设备,根本抽不上来。”

参加救援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随着救援时间的拉长,这些矿工的处境也越来越危险。

救援人员:“水位一直在增长。金属矿和煤矿不一样,有些设施简陋,安全条件非常简陋。有通道的地方全部堵死了,随时有塌方透水的危险。”

包头市安监局,则拒绝说明29人的抢救情况。

目前矿难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知情者指出,壕赖沟铁矿的采矿作业是违法进行的。

知情者:“他这个企业,矿上啊,欠这些工人五个月的工资不给发,工人就走不了,被迫无奈继续在这儿干,然后出的这个事情。实际就是变相的把工人强迫下井。”

另外,被救出的6名矿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包头市中心医院负责治疗的医生表示,还不确定他们何时才能出院。

新唐人记者王倩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