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对布什国情咨文反映正面

【新唐人】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在观看了布什国情咨文后,表示出正面反映。

星期二,布什发表讲话后,CNN举行了电话民意调查,结果显示370名被调查的成年人中有41%表示对布什的国情咨文有非常正面的反映,另有37%表示有一定正面反映。

而在星期一的民意调查中有63%的美国人不赞成布什的工作方式,只有34%的人赞成,是布什当政以来支持率的最低点。

布鲁金斯研究所分析家黑斯(Stephen Hess)说,布什在演讲中委婉的语气打动了人心,“你如果姿态放的很低,事情就会有所转机,他的语气非常和缓,一半的演讲是关于国际问题的,但他的态度是,给我一次机会吧,美国人会对这种态度感兴趣。”

布什演讲中,提出新的医疗计划,让所有的美国人都能够支付得起医疗保险,他提出允许人们在申报纳税收入时扣除购买医疗保险的费用。

他还要求美国民众在今后10年内减少石油消费20%,从而减少从中东国家的石油进口。他说美国的科技突破将能够帮助美国更少的依赖石油。

民意调查中有74%的人称他们相信布什的能源计划会起作用。

国情咨文中,布什还希望给他的伊拉克增兵计划一个机会。

但由美国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星期三表示,布什增兵伊拉克的计划"并不符合国家利益",该委员会以12票对9票拒绝了这个增兵计划,该计划将在下周交由参议院全体议员投票表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