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手外卡资格勇夺澳网女双亚军

【新唐人】台湾选手詹咏然和庄佳容,今年以外卡资格获得澳洲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亚军。澳洲网球公开赛是世界网坛四大赛事之一,职业球员都以拿下冠军作为努力的目标。

星期五进行的女子双打决赛,首度打进冠军赛的詹咏然和庄佳容,跟第三种子胡柏跟布雷克(Cara Black and Liezel Huber)打出一场三盘大战。

第一局詹咏然先发球,但马上就被对手破发,不过庄佳容后场抽球也反破。但布雷克跟胡柏经验丰富,两个人都积极上网压迫,六比四抢下第一盘。

第二盘詹咏然又先被破发,第八局破了布雷克的发球局,追成四比四,没想到第十一局又被破发,布雷克发球以30比0领先,只差两球就要夺得冠军,但庄佳容截击追成六平,抢七局也以七比四拿下第二盘。

三盘的比赛詹咏然跟庄佳容发生四次双发失误,而且出现的时机都不凑巧,经过了130分钟的苦战,最后以四比六、七比六、一比六落败,获得亚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