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民众欢庆国庆节

【新唐人】一月二十六日是澳大利亚国庆日(Australian Day)﹐全国各地都举行了庆祝活动,包括公民入籍仪式、社团游行和慈善捐款。 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墨尔本和悉尼发来的报道。

墨尔本庆祝澳大利亚国庆

一大清早,人们就聚集在墨尔本市政厅前,参加国庆日的庆祝仪式。 首先由维多利亚省总督检阅海陆空三军仪仗队以及国旗升旗仪式。

澳大利亚是一个有200多年历史的移民国家,它的国民来自230个国家,使用180种语言,具有116种宗教信仰。澳洲人热爱自己的国家, 以自己是澳洲人为荣,同时又为自己的民族文化而骄傲。 国庆游行是人们展示这种情结的最好机会。

越南社团是澳洲最大的民族社团之一,他们的横幅上写着“庆祝国庆,感谢澳洲“,以表示当年大批越南人们为逃离越共统治,漂流过海,被澳洲收留的感激之情。

法轮功的游行队伍显然是最大最整齐的一组,包括男女老幼,中西人士,令人影响深刻。

每个人都可以在游行队伍中看到自己的文化和社团。 他们可以是截然不同,但合在一起,却是一个和谐, 友好的整体。国庆游行正是这种精神的体现,这大概就是澳洲的国力, 它不是高科技,也不是武器装备。

当天在悉尼海港有50 万民众,参加了各种传统的国庆活动。每年都是以传统的土着舞蹈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然后是一年一度的3.5公里的冲浪板挑战赛,这个项目是第5次举办,但受到不同年龄人的喜爱。悉尼港传统的渡船比赛是当天的精彩节目,用颜色缤纷的饰带和旗帜点缀的船只,一向都会吸引大量的观众为为止欢呼助威。另外,悉尼港还有各种风格和大小不同船队游行。

在悉尼市中心的海德公园,当天有为家庭和儿童而准备得整天大型表演节目。 晚上人们聚集在悉尼达令港,观赏节日焰火,并彼此分享让他们感到自豪的澳洲精神,那就是澳洲人非常热爱自己的国家,而且认为澳洲是最美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