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参选人梁家杰指香港经济缺有力领导

【新唐人】参选行政长官的公民党议员梁家杰星期一公布其经济政纲。他指出香港经济面对的真正挑战是缺乏有领导能力的政府,并批评现任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不称职。

已取得超过80名选委支持的特首参选梁家杰邀请各界别人士,参与其公布经济政纲的论坛。他表示,香港经济表现差强人意,原因是最高领导层的质素差劣,同时不懂得什么时候不应该干预。他并批评现任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不称职。

香港行政长官参选人(公民党)梁家杰:坐拥一万亿储备,但是仍然用极其保守的理财手法,是不是称职呢?向内地去要求一些特殊的待遇,但当香港已是一个已发展的地区,而内地还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会不会令我们有点汗颜呢?

梁家杰指出,在董建华当特首的年代,政府连串不当决定,令大众对“黑箱作业”及“官商勾结”非常反感,公众厌恶政府用人唯亲和输送利益。他表示,自己是为了市民的福祉才出来参选的,相信商家都不希望杀鸡取卵。

香港行政长官参选人(公民党)梁家杰:一定会很关心香港整体社会的气氛以及能不能在这�挣长钱,而不是挣短钱,只要他是要挣长钱,我相信一个和谐公义的社会是对他们是有利的。

近日有媒体报导,中共当局为了减轻曾荫权与梁家杰辩论时可能承受太大的压力,有意封杀2012年实行双普选。梁家杰强调,2012年普选是底线。

香港行政长官参选人(公民党)梁家杰:2012是香港可以接受最迟实行双普选的日子,为香港好的话,掌握香港实情、政情、民情的话,我相信北京中央(中共)政府都会同意的。

梁家杰表示,若确定取得100位选委支持后,他会作出公布,因为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