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吁外交部发言人实地考察人权状况

【新唐人】针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日前驳斥海外人权组织的“中国人权观察年度报告”,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于30号致函刘建超,邀其实地考察中国人权的真实状况。此前稍早,对方曾以恶劣的态度推诿与胡佳的见面。

胡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证实,2006年是中国人权创纪录恶化的一年。他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年两次驳斥关于中国人权恶化的作法表示置疑。

胡佳指出,做为一个中国公民,他有权力义务纠正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不实的发言。

胡佳:‘做为外交部的新闻发言人来讲,他可以有些事情不知道,但他不能说谎,我要给他发出这样的一封邀请信,我觉得有必要和他探讨一下2006年是不是中国人权问题空前恶化的一年。’

据了解,2006年被喻为“失踪、软禁、打击弱势群体年”。高智晟律师以及维权人士陈光诚、郭飞雄等人陆续被捕,而胡佳则是被当局软禁家中近两百天。胡佳希望刘建超能亲自到他家中造访,了解中国人权的真实状况。

胡佳:‘那么如果说他不来,在将来仍然坚持他那种罔顾事实观点的话,那我认为他是在犯罪。’

记者去电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但对方电话始终是语音留言。

‘这是发言人办公室,如果有事的话,请留言’

而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胡佳透露,他曾经打通刘建超办公室的电话,但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并以刘建超出国为由推诿见面。

胡佳自去年10月17号被当局软禁,他的妻子曾金燕也遭到便衣警察24小时的贴身跟踪。

新唐人记者 周平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